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Feb 6, 2012

由奢入儉

  好... 好紅的顏色啊! 囧rz

  話說這個過年假期即將收假時,小傻突發奇想的跟貓爸媽說:「過年後回台北不帶兔子北上了,這次要帶塵封在貓媽防潮箱中許久的 400D-貓媽的第一台 DSLR」;當時貓爸媽只是淡淡的說:「妳會後悔喔!」,就讓小傻將跟了一年多的兔子留在台南,帶著小四北上,迎接直到下一個連假回家鄉可換相機前的所有外拍。

  年假後的工作周,因為周末補上班的關係,小傻被關在辦公室裡關了六天,整個人都要被關到瘋了,於是周六看看天氣不錯,晚上很快的約了個朋友出門玩耍,然後短短的時間內雪球越滾越大,原本只是一個兩、三人+一尊偶的臨時小外拍,一下子就變成了五個人、三隻偶的中型外拍 XDDD

  朋友選的地點是板橋鼎鼎有名的林家花園,假日人雖多,但只要躲在角落裡便可避過人群,也不會擋到遊客遊賞古院的路線,同時背景色彩也鮮艷多彩,搭起三尊色彩迥異的木偶更是處處皆適合呢!
  當然,更方便讓小傻試驗 400D 對各種顏色的發色效果與操作習慣~(欸!

  甫拿起 400D 拍攝確實相當不習慣,尤其是他的發色好濃郁鮮豔啊!!!

  本篇第一張櫻花...... 實際上是淡粉紅色的.....但拍起來就是那麼的鮮豔、飽和,完全就是桃紅色的櫻花(遠目
  拍起偶來,前面約莫十幾張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揍

  可能是因為用胖白用太久了吧?這次 400D 接的鏡頭不是 18-55 kit,就是 50/1.4... 都是短短的廣角,那視野... 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汗

不過幸好適應力不錯,除了 18-55 不管怎麼拍都容易糊掉以外(十張有九張是糊的吧...(遠目)),50/1.4 真不愧是大光圈定焦,超級好用!而且發色、散景都美得令人驚艷!
  不管是藍色、紅色、綠色、黃色、白色,都呈現飽和也鮮豔的溫暖色彩,很是不錯呢!
  
  缺點大概就只有銳利度很理所當然的沒有兔子好吧 XDrz
  下周還有一次外拍,小四!加油! XD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