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Nov 7, 2010

近代迷你相機小吊飾

  愛上單眼攝影之後,似乎都會沾染上一點特殊的嗜好?

  例如說:看電影的時候吸收導演的運鏡手法、構圖方式;看電視的時候觀察影片中各人物手持的單眼廠牌、機型、配件;走在路上時見到持單眼者會好奇對方屬於那一家、用的機型跟鏡頭是什麼等;甚至是逛街會去注意與攝影類似的小玩具,小相機擺飾、模型、可愛熱靴蓋或是...... 手機吊飾!

  這一組"近代迷你相機小吊飾"是在今年大約三月初的時候在 PTT DSLR 板上看到的精巧小飾品,全部共有四種款式,每一種款式都有三、四種顏色;當時看到後覺得很可愛,且相當適合給愛攝影的貓爸媽掛在手機或包包外面當裝飾,便雞婆的找了日本代訂、開了團,團購下去囉!

  是說近代是間很奇特的公司,在三月初丟出訂單之後近代方面就完全沒有回應!

  不僅是完全不回應說有沒有收到訂單,請代定打電話過去詢問也只得到他們會再查訂單資料,然後就完全不會主動給予回復... 一家大公司竟然可以拖訂單跟完全不主動連絡客戶長達兩個月之久,近代公司真的很神妙!

  這段期間代定的小姐不斷的打電話詢問,近代的回應光是說有看到訂單就說了一個月,直到被逼急了才說正在準備製作、正在確認數量與款式等,等到確實出貨到日本代購處,並寄到台灣的小傻手上,大部分跟團者早就都失去耐性了,也幸好大家都很好,脫團的人不多呢!

  在好不容易收到相機小吊飾後,將小吊飾們送給貓媽、貓媽拍照、小傻慢慢整理被近代欺負的心情與寫文章... 一拖又拖了將近半年(默),這真是個姍姍來遲的開箱勸敗文啊! XD

  不管他!反正接下來就依照小傻有買到的款式、顏色來一一介紹囉!
  近代公司出產的相機型吊飾共有四種款式,這一款是最基本的 RF 相機(旁軸相機)!

  這一款的顏色有分:全黑底、黑底金色框、黑底紅銅色框、黑底經典銀色框、黑底銀色框跟黑底古銅框等六種顏色!

  小傻與團購者訂購的大多是黑底金邊、全黑跟黑底經典銀邊這三種,不過因為在訂購時近代那邊出錯了很多款,最後到達小傻這邊的 SLR 相機(單眼相機)吊飾有半數是 RF 相機、半數是雙眼相機... orz

  好像沒有人有拿到 SLR 相機的樣子?
  近代出貨雖然慢,每一款的精緻度與包裝都還維持在一定的品質之上啦!

  每一個相機小吊飾都被膠模封在紙板上,並且註明是用真皮製作的!背面還有小傻看不懂的日文詳細說明喔!
  黑底金邊的 RF 相機外型非長的復古,金色鍍的很均勻,拿在手上沉甸甸的,讓人覺得:「好吧!等這麼久是值得的啦! XD」
  這一款是 TLR (Twin Lens Reflex) 相機(雙眼反光式相機)

  其實... 這次團購中沒有人訂這款雙眼相機耶...(戳手指)而且近代網站上也沒說這款相機有這紅色底這一色!

  網站上秀出來的是黑底銀邊與綠底銀邊兩種! XDD

  但似乎是因為近代那邊訂單製作錯誤,訂購的 SLR 相機吊飾有一半變成了這款,而產生了網頁上沒有出現的隱藏版紅底銀邊雙眼相機吊飾喔!

  這要說是誤打誤撞、因禍得福、塞翁失馬嗎?(抓頭)
  大致上來說這款雙眼相機的蒙皮蒙的很漂亮,平坦、光滑,無氣泡,在與金屬基底間的接縫處也沒有太大的縫隙,非常的漂亮喔!
  而且不管是紅色還黑色,都很漂亮喔!

  只是重量非常的有份量,若是將他真的拿來當手機吊飾,一不小心接電話時被打到臉真的會非常的痛! XDD
  最後這個是價錢最貴、重量最重,造型上也最特別的拍立得相機!

  因為他最貴,這次團購除了小傻自己有買一個紅色的給貓媽以外,僅有另一人訂了一個黑色的,不過後來由於等太久了,他退了團,黑色的拍立得漂亮且美觀,自然就是小傻自己留著啦! XD
  嘿嘿~拍立得很漂亮吧?

  私以為他雖然比較貴,但品質是全部款式裡最美,也最精緻的!

  貴了點,但貴的值得啦! XDD

  Anyway,近代出貨真的是超慢的!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訂單裡他們把 SLR 相機吊飾的品項都看成 TLR 相機吊飾,所以多花了很多時間在特別製作這幾個隱藏版的顏色與款式,才會影響到出貨速度呢?

  是說,真的用了這個幾款份量超重的手機吊飾之後,小傻才終於明白"手機上吊手機吊飾根本就是虐待自己"這句話的真諦!

  接電話時被這手機吊飾打到頭真的很痛... 數度讓人擔心他會不小心把眼鏡打破啊! orz

  以後還是乖乖的只用羽量級吊飾就好,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