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Oct 27, 2010

輕纖健康瘦身餐-E38纖Q麵

  啥?吃麵也可以纖體、瘦身?!

  有沒有搞錯啊?

  麵食都是一堆澱粉,熱量不都很多嗎?就算是少油少肉,麵條裡的澱粉熱量也是很驚人的啊!

  所以在一收到易珈生技E38 纖 Q 麵的那一霎那,小傻真是滿腹疑問:『這麵到底是用什麼食材製作的?做過什麼處理?要怎麼達到輕纖、低熱量,並被易珈生技號稱為瘦身麵呢?』

  仔細看E38 纖 Q 麵的主要成份:麵粉、小麥蛋白;副成份:食鹽、水;熱量:每份(70 g)244大卡!

  欸?這樣熱量也沒比較低啊!

  一般市售的白麵條,一份(100 g)也差不多 349 大卡啊!

  這樣E38 纖 Q 麵的熱量也沒比較低,看來能達到易珈生技聲稱的輕纖健康瘦身之因,就在主要成份中與一般白麵條不一樣的"小麥蛋白"了吧?!
  而且這機能麵條的外貌,看起來就跟一般義大利麵麵條好像啊!

  還沒煮熟前顏色看起來就像生義大利麵,摸起來也是硬硬的、不容易折斷,看起來就很有彈性的樣子,該不會這麵條的煮法就跟義大利麵一樣,要加鹽下去煮水,待水滾後才下麵?

  結果不是耶!

  E38 纖 Q 麵竟然是要在冷水時便開始將麵條丟進鍋子裡一起加熱,等煮沸熄火後蓋上鍋蓋,大約悶個三到八分鐘後在撈出來食用的!

  這真是個節省瓦斯的好煮麵方法呢!

  不用在水滾後才丟麵條,也不用計算該要在水滾後幾分鐘才能撈麵,而是水滾後直接關火,用水溫與悶熱來將麵條悶軟,不浪費過多的瓦斯能源,這真是件節能省碳的好煮食方法呢!

  E38 纖 Q 麵的口感真的很Q!就算是悶上八分鐘左右,麵條在較軟的情況下依舊彈性十足,非常的彈牙、有嚼勁!

  吃過E38 纖 Q 麵,外面一般白麵條真的是毫無口感可言啊!
  易珈生技所販售的E38 纖 Q 麵除了只有貴到爆炸的機能麵條(一盒五份,一份 70 g,建議售價五百元整)外,每一份機能麵條還有易珈機能料理醬料包喔!

  口味共有三種:原味炸醬、麻辣擔擔跟香濃麻醬!
  雖然易珈生技所包裝的機能料理醬料包很像一般速食麵的醬料包,或是什麼炸醬、沙茶醬、麻醬隨身包,但似乎因為沒裝好,或是在運送過程中有醬料包外滲了,這機能料理醬料包的外面都會有點油膩,油油膩膩的很噁心... :p

  不過在將醬料包打開,淋上煮好的麵條後,倒是會發現醬料沒有想像中的油膩,將乾拌麵都吃完後,盤子底也不會留下太多油,清洗起來相當方便呢!(因為油膩早就都在還沒打開前就外滲光了?)
  這是原味炸醬淋在機能麵條的樣子!

  原味炸醬的味道跟一般炸醬有點相似,但吃起來總覺得多了一點特殊的味道,悶悶的、隱隱約約有臭臭的油烘味,但大致上還不錯吃!
  這是香濃麻醬淋在機能麵條的樣子!

  香濃麻醬真的很"濃",淋在麵條上之後如果沒有多加一點下水湯,會很難將醬料攪拌均勻,而使得吃起來味道不太平均!
  而這是麻辣擔擔!看起來水份比較一點?

  這麻辣擔擔不會太麻,也不會太辣,對小傻這樣不太吃辣的人來說算是剛剛好的辣度,不過對嗜吃辣的人來說可能就不夠味囉!

  是說,易珈生技所出的機能醬料都是乾拌麵醬料,且一包醬料的份量比一份麵條所需的醬料量還要多,因此當下的麵只有一份時,整包醬料拌勻後麵條會變得比較鹹一點,甚是可惜。

  因為醬料包內容比較多,小傻想說只吃乾拌麵實在是太無趣了,不如直接在煮麵條時直接多加牛番茄下去煮,順便多加一些青菜、雞蛋等來增加植物纖維與營養!
  呃... 不過因為是加到紅鳳菜(?),看起來有點黑 XDD

  不然本來配色很好看的說... 黃色的機能麵條、紅色的番茄、紫色與綠色的青菜,加上紫色的番茄蔬菜湯,一整個很特別說... :p

  好吧~ 不管他!

  總之就是乾拌麵可以不只是乾拌麵,多加一些蔬菜下去煮,可以變成有加美味湯品的一餐喔!
  這是懶惰小傻最愛的三蔬雞絲涼拌!

  將冷凍蔬菜與清雞肉川燙、機肉剝絲後與機能醬料一起拌入蔬菜丁之中,一道簡單好吃的三色蔬菜就可以上桌了!

  雖然易珈生技建議不要在料理中加入"含澱粉食材",不過既然麵條裡滿滿都是澱粉了,多加這些有差嗎?

  而且小傻還蠻常就只吃這一道菜,不加主食麵條或米飯,就這樣當一餐耶 :p
  清蒸草魚

  小傻是個懶惰鬼,又不愛煎、炒、油炸,當想吃魚的時候大多是用清蒸的,清蒸前先將草魚片浸在機能醬料裡大約十分鐘左右再下去蒸,蒸出來的魚肉又香又嫩又入味,簡單方便又好吃喔!

  易珈生技E38 纖 Q 麵口感好、味道佳,算是不錯的好吃食品!

  不過可能是因為小傻本身體質還是怎樣,連吃了一周,體重還是沒啥影響,完全不受教的體質啊~~ 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