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Jan 14, 2010

羽人魔化記

  呼呼~這隻閃閃亮亮的黑羽很帥氣吧?!

  自從拍了正常版的羽人,並且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將黑色棄天地改成白色聖母棄天,或是自己把風之痕塗裝成魔流劍之後,小傻就想著"那我也可以自己做到這件事!"!

  於是...不曾塗裝過公仔、不曾組裝過模型的小傻,鼓起勇氣的跟朋友借來羽人公仔,展開了一場魔化羽人的行動!

  魔化第一步驟:浸豬籠!
  咬牙把潔白完整的羽人丟到熱水盆中燙死他!

  魔化第二步驟:分屍!
  老實說,羽人大致上還蠻好拆解的!除了雙腳與基底間的那深刻的鉚釘很難拔,深入衣裙與上半身的雙腳很難拔以外,雙手與頭部幾乎是一碰到熱水,很快就可拆離...

  魔化第三步驟:準備彩繪工具!
  因為不是專業的模型達人,小傻準備的是一般文具行都買得到的壓克力顏料、水彩筆、調色盤跟沒有入鏡的平光亮光漆!

  魔化第四步驟:正式魔化!
  由於一開始以為只是填色遊戲,就沒有準備遮色膠帶,而直接用水混著壓克力彩上色,但壓克力彩與水混合後會太稀,上底色可以,要上綠邊與修飾時,就無法遮掉底色的黑壓克力彩 ^^;

  並且在壓克力彩上完並乾涸後,只要有上壓克力彩的部分與其他東西接觸,都會使得壓克力彩掉色,顯出底部純潔無瑕的白羽...

  小傻:羽人!你就是拒絕被魔化吧?!

  最後再經過近一個禮拜的革命,不斷的上色、補色、掉色再補色,小傻最少幫羽人上了五、六層的壓克力彩,才終於完成了沒有掉色的魔化羽人

  但就在最後一步的"上平光亮光漆"步驟,赫然發現:亮光漆好像會把最後一層壓克力彩吃掉?!而使得噴上平光亮光漆後的魔化羽人東缺一塊,西漏一點的癩痢羽...T.T

  為了彌補這些瑕疵,小傻把亮光漆刮掉後,再補上了一層厚厚的壓克力彩,放著兩天等壓克力彩完全乾硬,才噴上最後的亮光漆!

  完成品:  


  雖然還是有溢色的缺點,並且亮光漆噴得很不均勻(右手袖子、翅膀上都有亮光漆噴灑的斑點),不過對沒有什麼繪畫天份的小傻來說,這個處女作算是還可以吧?

  最後,獻上魔化前跟魔化後的羽人照囉!
  預計這周末可以幫魔化羽人拍寫真集!

  敬請期待!

  迷之音:妳的風之痕、千葉跟書爸寫真到現在都還沒整理出來耶....

7 comments:

Mermaid said...

這幾天一直盯著魔羽跟白羽看...

深深覺得羽人魔化後帥很多 ^^;

整個殺氣有出來!

Anonymous said...

請問大大 在拆解上色完後
組裝回去的過程要上膠嗎?
有的話想請問是什麼膠呢?

謝謝囉!!

想改羽人的小弟上

Mermaid said...

好問題!我不知道正解耶 XDrz

我是因為壓克力彩有彩繪到卡榫處,由於壓克力彩有厚度,彩繪完卡回去本身就可以很牢了;然後有多用"施敏打硬"來增加接著功能...

就不知道正確公仔或模型接合要怎麼弄了 ^^;

Anonymous said...

3Q!
我想知道"施敏打硬"這是模型膠嗎
在文具行或模型店可以買到嗎?

我也有素體素可以拿來上色
素體素細部感覺很多
好怕把零件拆壞啊!

Mermaid said...

我是編中國結的,所以是用這種:
http://store.pchome.com.tw/just/M02624352.htm

超級快乾的工業用膠水 ^^;
有些文具行好像有賣,也可能是賣施敏打硬的另一個型號,不過我偏好用這一款,便宜(一條二十元)、黏性佳、快乾、黏在皮膚上很好清理!

有素體素真好!
我沒有買到素體素...T.T
有想要割愛嗎?(厚顏)

拆的時候水要用熱一點!
泡軟了以後才下去拆,若是覺得不好拆,不要硬拆,可以在多用熱水泡一下,泡久了一定拆的下來的!

話雖這樣講...我昨天還是不小心把風之痕頭上飄袋的卡榫給拆爛了 >"<

Anonymous said...

大大拍謝
我只有訂一隻而已
(看您的手藝 早知道就多訂啦!!)

Mermaid said...

XD
那就等著看您的彩繪素囉!
成果出來,要記得來這兒展示一下戰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