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Dec 24, 2009

霹靂激鬥公仔 貳-月神

  月神,月正妹,三口劍的女朋友、老婆,地獄島的媳婦...XDrz 

  後面兩個是小傻自己亂加的,因為倘若三口劍與月神還活著,後面那兩個身份都會成立吧?亦或是...在他倆攜手離去前,便已成真了呢?  

  對於月神,小傻最愛的不是她與三口劍之間的感情,而是月神剛出場時與三口劍之間一段關於生命貴賤的對話:

  霹靂皇龍記 第四十五集 《戰火燎原》

  三口劍為取金冠玉烏的心臟來拯救風飛沙而對上月神。

  三口劍:「我不愛跟女人動手,所以別逼我!」

  月神:「越霧樹海的一切生命都受我保護。」

  一轉身,三口劍看到月神後感到驚訝,手上之劍掉落地上

  三口劍:「咳~咳咳咳咳~且慢動手,我有話要講!」

  月神:「你願意放棄了嗎?」

  三口劍:「放棄是不可能,但是我真正不想跟女人動手,所以看在我要救人的份上,請妳別阻擋我!」

  月神:「救人?為什麼你會認為要救一條生命,救可以犧牲另一條生命?」

  三口劍:「一個對象是人,一個對象是鳥,其中的差別不是很明顯?」

  月神:「為什麼你會認為人命比較貴重?」

  三口劍:「為什麼,因為一個是萬物之靈、一個是禽獸,當然是人命貴重。」

  月神:「萬物之靈的稱號是神所賜與,或是百獸封贈?」

  三口劍:「呃~這是人類的自稱。」

  月神:「我說我是萬神之神,你相信嗎?」

  三口劍:「萬神之神,誇口還真得不用負責。」

  月神:「萬物之靈的稱號就不是誇口嗎?」

  三口劍:「你講得真有道理,我差一點就要被妳說服了;不過這個人很重要,三口劍有非救她不可的理由!」

  月神:「以命換命,終究是葬送其他生命、以逞私慾;人,不過比其他生物更狡猾而已。」

  三口劍:「聽妳的語氣,莫非妳是妖怪?」

  月神:「我是人,真正明白生命意義的人。」

  三口劍:「難道在妳的眼中,人命比不上一隻鳥命?」

  月神:「萬物皆平等,所有在越霧樹海的生命同受我的保護。」

  (後略)

  小傻一直以來對於生命的認知觀念其實與月神的說法差不多,人類的生命與其他生物的生命之間並沒有孰重孰輕等差別,若要說人類與其他生物間有何貴賤等級之別,或許只在於今日是由人類來發言,而其他的動植物卻沒有捍衛自己權益的發言及辯護權吧?

  因此當月神這番話出來,引起許多人討論、攻訐之時,小傻是完完全全的站在月神這邊,不去計較她曾射傷過小傻最愛的 一頁書,也無關於她的美醜,單單純純的是為了月神對生命的價值觀。
  不管此回各角色在公仔數量上的比例為何,能收到月神這隻公仔小傻覺得很幸運,因為這隻公仔做得相當相當可愛與討喜!

  有著純真大藍眼的月神,一手擎著渾沌之弓、一手持著尚未射出的燭龍之箭,於蒼海之上伴著一彎明月翩翩現身!
  可惜小傻手邊沒有黑色的背景,僅能以公仔包裝盒的黑色底座權充一下,否則以全黑背景搭配黃色光源來拍攝月神,更可顯現出每回她於山巔月下射出燭龍之箭的氣勢與特色了呢...>"<   不過沒差!改天再來拍一次就好囉!

  先用擦手紙搭配過度曝光來幫月神大正妹拍一組寫真吧!
  只是...說拍一組是吧?其實小傻光要把這組生出來,就一連拍了三次 orz

  一次是在兵荒馬亂的地方急匆匆的用擦手紙當背景,搭配上檯燈照了一系列,回家後發現這樣色溫太暖,有點不太對,便在家裡用米色胚布搭配光度不足的日光燈又照了一組;但這樣拍出來的整體感覺又與其他個公仔(棄天老素)不合,於是隔天又再把月神帶出門,又拍了一次擦手紙背景的寫真...

  拍+整理到後來,一百多張照片全都亂在一起,色溫、背景都無法統一了 orz
  看吧~兩個背影的色溫完全不一樣吧?好糟糕、好失敗的感覺......

  下一回有黑色背景的時候,小傻一定會在把妳挖出來再拍個過癮,好不好? XD
  好吧!看完了寫真照片,接下來就是超不專業的細部解說!

  話說這次的公仔每一支底座下面都有公仔名字與霹靂的名字,不過小傻是一直到拍攝月神時才發現,所以...阿棄老素你們兩個沒有被拍到底部,不要怪小傻啊~ XDrz

  這次月神公仔的主打廣告詞有兩種,一個是"混沌之弓體積小,上色精細加上透明弓弦 "!
  還真的呢!月神的混沌之弓上不僅雕刻精細,上面更有一個以透明彈性線製作的而成的弓弦呢!
  整把渾沌之弓不管是上面看、下面看、側面看...無論怎麼看,上面的紋路、刻痕都是清清楚楚的呢!超美的啦!

  有沒有這次公仔,武器做的超級精緻的八卦啊?
  甚至在燭龍之箭箭簇的部份,也是很精緻的做出燭龍之箭最有特色的十字箭簇模樣呢!

  整體上除了箭簇尺寸太小,而使得上面的刻紋無法太深、太明顯外,都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了呢!
  從月神的背面看過去,還能看到一整把燭龍之箭呢!

  (其實...從下往上看,還能把月神穿在裡面的小小燈籠褲看得一清二楚呢! >///<)
  相形之下...全家的Q版公仔啊!您們要加油!別連 赭杉軍手上的紫霞之濤劍身紋路都懶得做出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