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Jul 2, 2009

基測慶功宴-高記(KaoChi)

  老實說,小傻對於自己的數學與理化還蠻沒自信的,畢竟貓爸可是交大高材生,貓哥則是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各科都幾乎滿分的超級大天才!

  對自己的考試成績沒信心歸沒信心,小傻對自己的教學可是相當有自信與成就的喔!

  因為!小傻第一個家教學生在 2009年五月27、28日第一次國中基測,拿到數學滿級分!!這真是超級神奇的啦!如此神奇的事蹟當然一定要來大書特書的啊!

  在等待第一次申請結果得這段時間裡,樂到彷彿至身天堂的家教學生與家長安排了位於永康街高記的慶功宴!

  這次慶功宴的所有餐點都是可愛的家教學生欽點的最愛喔!上從甜點、下午茶到正餐,學生的品味可以說是相當的棒,可稱的上是"隱藏版美食家"呢!

  以下就依照上菜順序來做介紹: 

蜜汁叉燒酥/120元(三個)
蜜汁叉燒酥/120元(三個)
  說來奇怪,叉燒酥在港式飲茶理不是應該屬於最後才上的點心嗎?為什麼會一開始就先上桌了呢?@@

  高記的叉燒酥應該是現烤的,因此上桌時酥皮還是熱呼呼的乾燥香脆狀況,連裡面的叉燒都還是熱呼呼的呢!整體來說,雖然一開飯就先吃小點很奇怪,但高記叉燒酥的外皮酥脆、內線珠肉軟嫩、鮮甜,算是做的相當不錯的到港式點心囉!(上桌順序改一下會比較好......)

生菜裹蝦鬆/360元(六人份)
生菜裹蝦鬆/360元(六人份)
  已經有點忘記自己第一次的蝦鬆經驗是何時了,荸薺、松子、西芹、蝦仁、油條等食材一直都是各家蝦鬆的固定班底,只是這次在高記好像看到不同的顏色耶?

  蝦鬆裡那紅紅的是什麼?喔!原來高記多加了一個"彩色甜椒"啊!

  另外,高記蝦鬆裡的油條跟一般早餐店吃到的油條不太一樣呢!高記用的有點兒像是酥餅丁之類的,擁有油條的香酥,更多了咬起來會喀滋喀滋響的脆度,算是高記蝦鬆與其他家比起來較為特殊的一點了吧?

淨素蒸餃/180元(十個)
淨素蒸餃/180元(十個)
  高記上菜很快!然後學生家長是一直把各式各樣的菜猛往小傻的盤子裡放,放太多的後果就是小傻吃到時都已經有點涼了......orz

  涼掉的淨素蒸餃還蠻不怎麼樣的......囧

  大概因為是"蒸餃"的因素吧?淨素蒸餃的餃子皮還蠻乾、蠻硬的,沒有什麼彈性,因此吃起來會覺得餃子料很多、味道很好,但得先跟乾到有點黏性而黏在嘴唇、牙齒上的餃子皮博鬥、拔河一番才吃得到!

  如果要打分數的話,淨素蒸餃內餡 85分,餃子皮.....25分 囧

蒜味白肉捲/280元(八個)
  這道上來的時候模樣真是漂亮到極點!並且若是沒有吃上一個,從外表幾乎猜不出來包裹於外的是家常菜中長駐成員"蒜泥白肉"呢!

  蒜泥白肉捲裡面包著簡簡單單的小黃瓜絲,搭配上蒜蓉醬,形成一道清爽、簡易又美味的精緻小點!

  學起來!下次可以做來請貓爸媽吃!

蟹黃情人瓜/280元
蟹黃情人瓜/280元
  用"紙火鍋"盛裝的蟹黃情人瓜耶!這道菜不管是外觀、食材、口感或味道上都是這一餐中最棒的一道!

  正好"到時"的絲瓜清清甜甜,搭配上數量眾多又新鮮的蟹腿肉(好像還是都只有蟹螯裡最厚實、最有彈性的蟹肉喔!),跟著蟹黃一起熬煮後的蟹黃情人瓜吃起來清淡不油膩,如果不是心裡頭知道蟹黃及蟹肉熱量、膽固醇值很高,大概會恨不得自己獨享一鍋吧? orz

上海鐵鍋生煎包/180元(十個)
上海鐵鍋生煎包/180元(十個)
  連著小鐵鍋一起上桌的生煎包喔!

  高記網頁上說:
  "秉持一貫手法,獨家特殊老麵自然發酵製成,配上精選豬後腿肉加上熬八小時的雞湯攪打至出筋富彈性,使鮮肉呈現不加味精的自然鮮甜美,在師傅純熟的技巧,煎出來的包子有著一層油亮的表面和煎得微焦的底部,香香脆脆,讓人看了垂涎欲滴,忍不住即想大快朵頤一番,而入口的肉餡湯汁,油而不膩使人唇齒留香,絕不讓人失望。

  吃起來真的是皮Q!餡多!味香!

  但是小傻不愛......(默)

  要怎麼說呢?高記的生煎包餡料都只有鮮甜的豬肉,幾乎見不到任何菜味,並且加上用雞湯當水來製作,整個沒有留白的空間或陪襯的配角;第一口吃起來是很鮮美,第二口開始就會覺得肉味太濃、太膩,第三口後就不想再拿第二顆了......囧

杏仁豆腐/50元
  雖然學生家長點的菜沒有很多,不過因為她們拼命把菜往小傻的盤子裡塞,一餐還沒吃完就已經八分飽了;不過學生家長很阿莎力"請客一定要讓客人吃飽!",硬是幫每個人都多點了一道甜點!

  小傻的甜點是"杏仁豆腐",還沒上桌前小傻還在希望只是一小塊(或小碗)的豆腐就好,結果沒想到上桌的竟然是不怎麼小碗的杏仁豆腐甜湯!

  不過幸好這一道加了罐頭水蜜桃及染色櫻桃的杏仁豆腐很清淡,不會太甜,冰冰涼涼的剛好能去油膩與過飽,不然喝完這碗甜點大概會爆肚而亡吧 XD

香芒鮮奶酪/80元
  最後附上家教學生自己點的奶酪照片....:p

  謝謝學生及學生家長的招待!

  希望學生在二次基測也能有亮麗的好成績!

老上海新高記 KaoChi (創於民國三十八年)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一號
電話:02-2341-9984、02-2341-9971
網址:http://www.kao-chi.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