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Feb 1, 2009

馬偕住院記

  老實說年關將近時住院是不怎麼光榮而且有點晦氣的事。一切的起因是一場莫名其妙說來好笑的車禍。

  一月中旬某天下午我騎著鐵馬要去學校,在校門口等待轉彎時被後面的機車親了一下。因為只是小擦撞,對方又是清潔員,就不以為意,但當我起步後,才發現後頭有怪聲,回頭發現原來是腳架被折下刮到地面了。粗心的我沒注意到自己還在轉彎,也沒停下,更沒注意到路邊停著一輛車... 就這樣,事後講給任何人聽都會笑,我撞到一輛停在路邊不動的汽車,被破碎的後照鏡割傷右手縫了兩針,被鐵馬的龍頭撞到下腹舊患部,忍了幾天疼痛就被小傻抓來看醫生住院了。

  即使我有全身麻醉開刀的經驗,但卻也沒住過院。大概那是舊傷加上腫得很大,加上適逢週末沒辦法安排檢查,醫生採取標準步驟住院觀察,施打抗生素預防發炎感染。於是好像入住旅館一樣─這樣講好像不是很恰當,但比起同室的其它兩位病友一會兒嘔吐一會兒倒掉好幾杯的膿血,我只是手臂上插著點滴管稍微行動不方便,還可以很愜意地躺在床上看書聽音樂,在他們及家屬的眼裡應該是很羨慕的吧(或者嫉妒)。

  為了避免勞煩小傻或媽媽送飯菜來餵食,我跟醫院訂了三餐。如果要小傻帶DSLR來醫院就太招搖了,所以這是用我的Sony手機拍的。醫院伙食沒有刻板印象中的難吃,其實味道還不錯,不會太鹹太油或表裡不一。份量也剛好,雖然整天坐著躺著,可是時間到了還是饑腸轆轆,感覺吃下去的食物消化得更徹底的樣子 XD

  渡過兩個夜晚到了週一醫生終於來了,也開始進行一連串抽血和超音波檢查。又過了一天檢查結果出來,沒有發炎,醫生於是肯放人出院。去結帳前心裡其實有點忐忑,會花多少錢呢?如果比照住旅館,一萬塊應該跑不掉吧!結果帳單一瞧,的確是花了九千多塊,可是健保補助了七千多,只要自付一千多即可。而這一千多裡有五百是伙食費 XD 哇~偉哉健保,平常繳不少保費果然非常有用處。想到前年開刀在補助之下也只花了六千多元,套句廣告詞,真是「救甘興ㄟ」。雖然健保制度有問題一直虧錢,可是如果沒有這項保險不知道有多少低收入家庭會愁雲慘霧。

  事後聽小傻說,其實我是運氣很好,才能住到健保病房。也對吼,以前不是常有病房不足,擠爆急診室的現象嗎?有便宜的健保床而不必睡自費床的確稀奇。我想這又要感謝上天的照顧吧,特別是來到神的醫院。右手的割傷是在台大保健室縫的,多數人聽到學校保健室竟然可以縫傷口都感到很驚訝(因為要醫生才能縫),可是台大保健室就是一個小型醫院,還有分科,這麼高級的保健室讓小傻非常羨慕,也讓我意識到原來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最後要謝謝媽媽和小傻不辭辛苦的到醫院照顧我,尤其是小傻離開學校就來,回家就要午夜了。(雖然小傻用病床睡午覺讓護士很囧 XD) 那位被我撞的車主也抱歉啦,手在流血就沒留下聯絡資料賠償你了。

3 comments:

Mermaid said...

吼!大帥都不知道台大保健中心有多好,竟然有病痛都不想就近到保健中心去看醫生 >"<

認識的醫生說,大帥腫脹的地方過去開過幾次刀因此沾黏的應該很嚴重,這一次再度腫脹當下並不適合再打開來檢查或處理,最好、最安全與最可避免醫療糾紛的方法就是安排住院觀察,並在住院期間檢查是否有發炎、感染等現象,都沒有的話就是繼續觀察,放給他自然好 XD

這次大帥運氣真的很好,有便宜的健保病房可以住,也沒有遇到什麼太可怕的情形,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咪媽媽 said...

祝你早日康復喔~

Locutus said...

謝謝~ 也祝妳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