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Jan 22, 2009

坪林自由自在-導遊

  大帥小傻這一組所分配到的導遊是個很"神妙"的腳色,也是個開口講話沒多久就讓小傻決定不跟他一起走,一定要去租腳踏車或自己在坪林亂走的導覽員。

  要怎麼說呢?

  就拿她一上來自我介紹的過程來說好了,她一上車就說:「歡迎大家來到坪林參加低碳之旅,能坐上這輛車的人很厲害呢!聽說網路上報名很踴躍,需要很厲害的電腦功力才可以搶到名額。

  (接著問她前面的阿嬤)阿嬤妳們家是誰上網報的名呢?噢~可以報到名很厲害呢!電腦厲害、手指頭的功力也很厲害呢!.......(後面一分鐘的厲害描述省略)

  那大家知道來參加這個低碳旅遊有什麼好康的嗎?(沒人理她)大家有沒有拿到兩百元的折價卷?折價卷等一下除了可以在園遊會的地方買東西吃、做DIY以外,下午還可以拿去坪林老街的茶莊買茶葉,旁邊還有抽獎卷可以抽獎。大家知不知道抽獎有什麼禮物?

  (眾人:腳踏車...)

  對啊!我知道是腳踏車,但是腳踏車是多少錢的呢?現在腳踏車有很多價位耶!一千?兩千?伍千?一萬?兩萬?你們要告訴我是哪個價位的腳踏車啊!

  (小傻心想:可惡!我們是要聽坪林簡介與等下旅遊簡介的,竟然在這裡講這些雜七雜八的事...= =+)

  我等下要發放我的名片,讓大家知道一下我是誰;來,大家應該都認識字,一個古、一個月是什麼字呢?

  (一個小朋友說:胡!)

  對!我姓胡,我就是幸福小姐!等下大家說自己是哪一組的,就說是幸福小組的就可以了!

  既然你們家裡都有很厲害的電腦高手,我的名片上有我的部落格,大家拿到後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喔!」

  中間發放名片就發放了一分多鐘...orz 真不知道這個導覽員到底要不要在車子上略做一下這一天的導覽行程簡介,或是多簡介一點坪林的自然生態呢?
  在車子經過渡南橋之後,幸福小姐又說:「請問車子上親愛的組員們,您們有沒有人是通緝犯,或是跟人結怨、結仇,要躲債、躲仇家,而不能照相的呢?還是特別害羞不給照相,我每次遇到這樣的人,都會發現他們嘴巴上說"不要拍、不要拍",實際上卻特別愛搶鏡頭與擺pose拍照呢!」

  大帥、小傻:「囧,等下可以不要聽這個導覽的簡介嗎?」

  在車子上,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同車的組員們因為都以家為單位,每家之間彼此都是陌生人,導遊說話又常常跳來跳去,沒有重點與意義,整輛車上的氣氛變得很微妙與沉默;雖然大帥不想自己花體力在陌生的坪林闖蕩,在聽過跳針跳得很厲害的導遊講幾段話之後,也跟著小傻決定要一起選擇去租借腳踏車,自行遊玩。

  因此雖然幸福小姐沒有表明說可以選擇其他行程,小傻硬是不給他面子的問說:「到金瓜寮鐵馬新樂園後可以租借腳踏車嗎?還是一定要跟著導遊走...」

  幸福小姐雖然有點不太願意讓大帥小傻脫隊,還是很好心的跟大帥小傻說她等下到那裡後再帶大帥小傻去租腳踏車;看來雖然導遊們不會表明說有不同的行程可以選擇,不想要跟著導遊走的人,還是可以要求說想要自己玩樂呢!

  到了金瓜寮鐵馬新樂園,幸福小姐很八面玲瓏的去接待另一輛車的第三組組員,而讓大帥小傻這一車的人在路邊無聊的等待近五分多鐘,看著其他組的組員都跟著她們的導遊開始認識環境,了解金瓜寮溪內魚類與保育區中禁止排泄、捕魚、丟棄垃圾等,甚至有一組直接就上了電動車前往九芎根了呢!

  幸福小姐帶的這一組卻還在原地等幸福小姐把組員整頓好,排隊拍團體照 orz

  花了將近十分鐘整隊、拍合照,幸福小姐才滿足的開始導覽金瓜寮溪內的"水中螢火蟲",講解時還用問答的方式問著組員,一整個很拖時間,也帶動不了什麼活絡氣氛......orz

  在介紹完水中螢火蟲之後,幸福小姐竟然開始講解起了"馬英九的兄弟馬纓丹"!囧rz

  雖然音很像,但也不能這樣講解植物啊!而且竟然只介紹馬纓丹這一種外來種植物,不解釋其他植物,或多或少也要解釋一下馬纓丹的特徵、生長環境與之類的植物背景,導遊卻一點解事都沒有,聽在小傻的耳裡覺得真是糟糕,聽到最後連原本保持中立的大帥都覺得不想聽下去了,雖然騎腳踏車累了點,還是去租個鐵馬自己逛坪林都比跟著跳針導遊來的好。

  於是在跟著幸福小姐的解說中浪費了近二十分鐘後,幸福小姐終於跟大帥小傻說前方就是腳踏車租借處,大帥小傻踏著愉悅的腳步不講意氣得趕緊脫隊,遠離真不知跳到天南與地北的導遊、沉悶到相當詭異的組員們,走上自己的坪林之旅囉!

  有點神妙的導覽員:幸福小姐

  幸福小姐沒啥文章的部落格:紅茗雅韻

1 comment:

Locutus said...

XD 這些廢言妳記得真是清楚,「通緝犯不能拍照」還是很囧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