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Jan 30, 2009

王牌天神 2 (Evan Almighty)

  各位新春愉快~ 過年又是當沙發馬鈴薯的好時節,但這麼多電視電影,大部分都是過眼即逝... (其實我看澳網比較多 XD 大黑馬Fernando Verdasco跟納豆的同胞兼左撇子大對決應該精彩可期)

  王牌天神 2 不再由金凱瑞主演,想必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這是一部因為前作 Bruce Almighty 賣錢於是推出的不好笑續作。我也是看到第二次,為了把看劇情補完,才覺得這部片有意思起來。基本上前作是人慾橫流的,獲得神力的Bruce盡幹些為了滿足自己人性私慾的傻事,因而引發意想不到的笑果。前作是一部想像喜劇,雖然帶著「能力愈強,責任愈大」的意味,但最終它仍是因為滿足了觀眾永遠不可能達成的想像,再加上金凱瑞令人噴飯的演技,才獲得好評。

  續集的主角Evan就沒有那麼好運了。就像在前作被欺負,這集他不但沒有神力可以為所欲為,還被天神叫去建一艘方舟,做得要死不活還被眾人誤解以為他瘋了。但這部續集好玩的地方,就是它呈現了一種諷剌:那些信奉上帝的人,卻不相信上帝會顯靈現身。如果別人說他看到了神蹟,只會換來一陣嗤之以鼻。更別說跟上帝講過話,聽到上帝的旨意了,這會招來嫉妒。我不禁想起Kai Winn是如何將Sisko視作眼中釘肉中剌,就只是因為她聽不見先知的聲音,而Sisko這個外人卻可以。

  如果神愛世人,那一起跳段舞又何妨?

  這部片另一個啟示是,你祈求上帝解決你的困難,但上帝只會給你機會,我們還必須看到並把握機會,再歷一段辛苦與考驗後,才能圓滿。用講的好像老梗,可是多少人能在危急時記得。環境愈惡劣人就愈自私,這是人性使然。這個啟示在這部片裡有畫龍點睛之效,我也想吃天神送來的薯條 XD

  ARK = Act of Random Kindness 隨時隨手做善事的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