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Jun 21, 2008

桂田中信酒店-心巴黎百匯餐廳

  北極熊等寒帶動物過冬前,都會吃大量的食物,將油脂儲存在皮下脂肪中,一則為自己在寒冷的冬夜裏保暖,二則也是為自己的肚皮在食物短缺的嚴寒中儲存熱量;每一次回家,貓爸媽都會準備各式各樣的美食,或是帶貓哥哥與小傻到處打牙祭,讓小傻可以多儲存一點脂肪與營養,放在身體裡帶回台北。

  「北極熊回家準備過冬」,可是貓哥哥與小傻返家的專有名詞呢!

  這次北極熊台南,貓爸媽照例準備了一堆美食,並且帶小傻到大飯店裡享受吃到飽的美食饗宴,雀屏中選的餐廳是-台南永康的桂田中信酒店 心巴黎百匯餐廳。

  從台南市中心到桂田中信酒店相當方便,貓家常常都是沿著中華東路一段往台南縣方向走,接上台南縣的中華路,直直開過奇美醫院、南台科技大學,到中華路、中正南路那個大路口後轉到往東北方的中正南路,接到中正北路,過了大潤發與通往台南科技大學(以前的台南家專)後,就可以看到桂田中信酒店的路標,跟著指標轉進巷子後走一下便可到達了。

  從高速公路到桂田中信酒店就更省油與方便了!從中山高速公路的永康交流道下來,沿著中正北路往西走,看到路口出現桂田中信酒店路標時,轉進指標所指巷子,很快的就可以享受到美景與美食囉!

  桂田中信酒店的庭園造景非常美麗,好幾次貓爸媽都在帶小傻吃完飯的時候,到他有著濃濃峇里島Villa風情的庭園裡拍照;艷陽、芭蕉、棕梠、南洋雕塑、瀑布、砂岩、沉思亭、洗石水幕、涼亭、大草坪,桂田中信酒店真是個藏在小巷子裡的超級度假勝地,也是許多婚紗業者出外景的好地點喔!

  走進桂田中信酒店主建築大廳,也是一派的恢弘雄偉;由知名雕塑藝術家陳齊川大師設計的「鳳凌雲霄」壁畫就懸掛在迎賓大廳正中間牆面,令人一步入桂田中信酒店即刻感受到尊貴風華,自己的身價也不由自主的抬高許多呢!

  嗜享美食的貓爸爸相當喜歡桂田中信酒店的心巴黎百匯餐廳,一則是因為價位加上一成小費後,仍堪稱合理,如:
早餐(06:30~10:00):大人400、兒童200
午餐(11:30~14:00):平日 大人580、兒童400、幼童300
           假日 大人680、兒童500、幼童400
午茶(14:30~16:30):大人460、兒童360、幼童260
晚餐(17:30~21:30):大人680、兒童500、幼童400
其中下午茶只供應每週六、日;除週六日外,國定假日也算假日的價錢。

  二則是因為心巴黎百匯餐廳裡的菜色包含了中式現炒、日式海鮮、手捲、壽司、台式小吃、港式蒸籠、法式美食等,想吃什麼,想補充什麼營養,想囤積怎樣的脂肪,這裡應有盡有呢!

  此外,心巴黎百匯餐廳裡有個挑高的廳堂,過道上擺放著素食區、飲料、點心等東西,廳堂正中間擺放著鋼琴,假日中午與晚上,會有鋼琴自彈自唱的演奏表演喔!鋼琴旁邊有個很漂亮的下凹型舞池,地板部分可以透光產生出炫目的浪漫風情,裡面雖然只放了大約六張到八張桌子,貓爸媽每次訂位都會想要搶到那兒的位置,在舞池裡的邊享受美食,邊聆聽現場鋼琴演奏的美妙氛圍。

  鋼琴後面是一大片的落地窗,悠閒的午後坐在那兒優雅的品味各式料理,陽光灑落一地的風華,配上窗外的南洋美景,更是增添了不少逸趣呢!

  說了這麼多,真是餓壞了吧?那就來開始介紹美食囉!

  心巴黎百匯餐廳的最大特色是:現做料理非常的多!

  從一進到心巴黎百匯餐廳,服務員帶位的路上就可以經過一排排的L型食物區,左手邊的路衝第一個食物檯就是現烤區,只要拿著座位上的號碼夾,就可以到這邊選擇到各式烤肉,例如右邊這排照片裡第一張的烤羊小排、第二張的烤牛排和第三張的烤魷魚。

  心巴黎百匯餐廳的烤羊小排相當好吃,廚師將小小的羊肋排烤的鮮嫩多汁,不僅保留有羊肉的甜味,也同時除去了羊肉的腥羶,適中的火候也讓羊肉肉質變的不會過老不好切割與或是纖維過粗而黏牙。羊肋排煮熟後收縮露出的羊肋骨,方便饕客們選擇優雅的使用餐刀切成小口食用,或是豪邁的拿起大口吃囉!

  至於他的烤牛排呢...跟羊小排比起來就差強人意囉!

  心巴黎百匯餐廳的烤牛排是拿一整塊牛肉下去烤,顧客拿號碼夾點餐時才從一整大塊牛肉裡切出一小塊給顧客享用;不要看那張烤牛肉的照片裡,牛肉看起來很漂亮、很好吃喔!

  不知道是因為烤牛排廚師功力未到,還是因為牛肉太大塊,烤起來火後很難掌握,更不知道是否因為價位關係,吃過幾次心巴黎百匯餐廳的牛肉,常常不是外熟內生的烤不夠,就是外老內韌的烤過頭,肉質不是很鮮美,口感也不好,每次吃都好像要跟牛肉拔河一樣,吃的很辛苦。

  烤魷魚呢?小傻是沒有吃到過啦...因為每次烤魷魚上來的時候,小傻都已經被其他食物淹沒,只好很痛心的把他讓給貓媽媽吃...(默)

  看那個每次去興達港或是夜市從來都不吃、不點、不屑烤魷魚的貓媽媽,三兩下就把心巴黎百匯餐廳的烤魷魚啃光,一個渣都不留,想來這裡的烤魷魚應該是不黏牙貓媽媽的牙,也不會烤的過老讓由於的肉質變韌吧?貓媽媽每次都吃到說這魷魚真是香Q有彈性呢!

  在這一區附近,還可以點各式現炒與湯點喔!例如右邊第四圖的韭黃炒鱔魚跟第五圖的雪蛤湯。

  台南小吃很多,大家朗朗上口的脫不了度小月的擔仔麵、周氏蝦捲跟沙卡里巴的炒鱔魚,桂田中信酒店既然開在府城這美食王國,當然少不了擔仔麵與炒鱔魚。照片裡沒有出現過擔仔麵,

  因為傳說貓媽媽數次前曾經試過桂田中信酒店的擔仔麵;貓媽媽常說:「要看一家吃到飽餐廳品質好不好,第一個要去嚐他的擔仔麵湯頭!」,貓媽媽對桂田中信酒店的擔仔麵湯頭評價如何呢?答案是:別去吃他的擔仔麵...吃了只會浪費你的胃容量。

  所以桂田中信酒店所以的擔仔麵到底好不好吃?嗯...應該是普普,沒有好到讓貓媽媽像每次去台南飯店吃自助餐,不管多飽都要吃上一碗擔仔麵的美味,也沒有爛到貓爸媽不再來桂田中信酒店

  每回吃有現炒鱔魚的吃到飽,貓爸爸最愛幫貓媽與小傻各自叫上一盤以上的炒鱔魚,因為鱔魚補血嘛!體質偏冷的貓媽以前常有貧血的毛病,體貼的貓爸既要保養貓媽媽的身體,也要照顧一下小傻,當然就是叫好吃的炒鱔魚囉!

  桂田中信酒店的炒鱔魚很好吃,雖然相對於配菜韭黃與蔥的量,鱔魚量算是很少的,在大火翻炒下,廚師把鱔魚炒的香嫩可口,大火很快的把薄薄的鱔魚表面熱熟,將優美的肉質與甜味鎖在裡面,一口咬下去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氣多吃上三盤。

  第五張照片裡的雪蛤湯也是貓爸每次必點的一道菜,雪蛤養顏嘛!香香濃濃的雪蛤湯有著豐富的湯料,雪蛤、豆腐、波菜、蛋花等配上紅醋,鮮美滑順的口感令人回味再三喔!缺點是桂田中信酒店似乎因為不敢漲價,這一次喝的雪蛤湯變稀了!雪蛤數量也不像以往多,甚是可惜。

  除了烤、炒這些葷食,饕客們還可以選擇炒空心菜、地瓜葉等較為清淡的料理,或是來上一盤烤清雞胸、烤魚下巴、龍蝦味增湯等美味佳餚喔!

  走過燒烤區與清炒區,接下來是油炸區;此區有提供薯條、洋蔥圈、炸榴槤(下面左圖右上角)、黃金果(左圖)、雞塊、芝麻球、日式炸蝦......等油炸物;因為這些油炸物是廚師在料理台上處理好後,才放到食台上的保溫盤裡供顧客取用,有時候客人太少,油炸物離開油鍋太久,雖然有在高溫鎢絲燈下被保溫,拿到盤子裡的時候還是有點出油,酥脆度不足了,不過這是很多吃到飽餐廳無法避免的難題,也就別太挑剔囉~

  因為要貓媽跟小傻要減肥(減肥!女人一輩子的目標!),對油炸物向來都近而遠之的,這次是因為看到「黃金果」與「炸榴槤」,才會想要走進油炸區。黃金果的味道很有趣,雖然是炸的,他的外層黃色部份卻是QQ軟軟,好像在吃麻糬;雖然被小傻硬是剝開來拍照,黃金果的外皮依舊彈性十足,讓被剝半的黃金果原嘟嘟的模樣呢!

  黃金果的內餡呢?裡面包的是筍乾、香菇、小蝦米、絞肉等,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是端午節肉粽!麻糬包著肉粽味!很神奇吧?

  會拿炸榴槤的原因是貓媽跟小傻沒吃過榴槤......每次去超市買東西都會被濃濃的榴槤味勾動好奇寶寶的強烈好奇心,榴槤是什麼味道呢?為什麼有人會超級無敵愛,奉它為人間美味,有人是透恨到極點,見到他就掩鼻而逃呢?

  剝開炸榴槤拍張照後,貓媽分到三分之二,小傻分到三分之一的炸榴槤...用湯匙偷沾一口裡面的榴槤,嗯...好甜!果然是水果中甜度最高等級的榴槤!貓媽一開始也是吃一口覺得太甜就不想吃了,卻被貓爸說:「外面好多人每天都吃不飽呢...」,貓媽媽跟小傻只好一邊說:「好甜」,一邊把炸榴槤吃光...

  好吃嗎?

  呃...炸的不錯...

  還想再吃嗎?

  兩個人都是馬上搖頭:不了~不了~ XD


  油炸物料理台旁邊就是日式料理的台子囉!可以現點的部份是手捲,心巴黎百匯餐廳的手卷有三種口味,蟹腳、鮮蝦跟蘆筍。客人們依據自己想要的口味與數量,將號碼夾放到料理台前的杯子裡,廚師收到後就會現做手捲囉!

  就像上面左圖第二張右下角照片裡顯示的一樣,一個手捲裡會有一個蟹腳、鮮蝦或蘆筍,其他就是高麗菜絲與美乃滋等配料,烤的香噴噴的海苔包著這些食材,一上桌就要趕快吃囉~以免食材解凍後出水讓海苔受潮,手卷就不好吃了呢!

  吃罷了自點料理,剩下要吃的就是放在食台上的現成料理囉!

  心巴黎百匯餐廳的現成料理熱時部份其實不多,頂多十樣左右,剩下的大多是冷盤、沙拉、壽司、生魚片等;這次的熱食部份青菜不是很多,最好吃的是德國豬腳!烤的香香脆脆的豬腳皮、入口即化的豬腳肉跟不會太鹹或太酸的酸菜,比小傻在台北師大附近的黑森林德國餐廳吃到的還要好吃!

  另外還有煎鱈魚、海鮮炒時蔬、炒飯、墨魚麵、茶碗蒸、羅宋湯等各式各樣的熱食,在此特別要提一下他的土瓶蒸(左邊第三張左下角);打開土瓶蒸壺蓋,裡面東西真是少的可憐...

  拍那張照片的時候,貓爸爸很開心的說:「妳真的要拍這空空無也的壺嗎?」XDrz

  唉啊!不拍出來怎麼跟別人說不要去拿心巴黎百匯餐廳的土瓶蒸呢?裡面料超級無敵少;要喝土瓶蒸,不如去拿現煮的龍蝦味增湯喔!

  右邊上面的那張圖是冷盤區的馬鈴薯泥,吃過美國拌有奶油、鮮蝦、起司的馬鈴薯泥,心巴黎百匯的馬鈴薯泥真是一點都不好吃,裡面只有馬鈴薯,清清淡淡的口味配上不怎麼綿密的口感,嗯...還是馬鈴薯泥的盛產地好吃。

  快要吃飽了嗎?那就來吃甜點囉!

  女生常說:「甜點是另一個胃」,來吃吃到飽怎麼可以不品嚐一下他的甜點呢?

  在甜點區也有現點喔!一個是上面左圖右上角的法式煎餅,也就是所謂的可麗餅,有巧克力與草莓兩種選擇,好吃嗎?嗯...小傻還是比較喜歡吃師大夜市裡的料多到會掉出來的阿諾可麗餅。

  另一種現點甜點是:芝麻銅鑼燒!

  揉進芝麻的餅皮配上紅豆餡,將芝麻、紅豆兩味補血食材一起拿來做銅鑼燒,想必是專為嗜吃甜食的女性設計的吧?軟硬與彈性適中的餅皮、甜度適中的紅豆餡,相信小叮噹來了會叫一座銅鑼燒山來吃到飽吧?喜歡吃銅鑼燒的人絕對不可以錯過喔!

  很多人都會報怨心巴黎百匯餐廳的食物填補不夠快,貓家幾次經驗是覺得還好啦!反正吃這種吃到飽就是要悠閒的吃跟撈本,他補的不夠快,我們就狂去點現做的料理,那些成本比現成料理貴,撈起本來感覺比較划算嘛!

  吃飽喝足後,記得到一杯咖啡或熱茶,坐在落地窗前好好享受一下這悠閒的夏日午後喔!

  桂田中信酒店
  網頁:http://www.queena-cth.com/index.php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永安一街99號
  電話:06-2438999

2 comments:

Locutus said...

好長的食記 @@ 看了就飽了呢 :p

不過... 妳應該是南極熊喔,南半球現在才是冬天嘛 XD

Mermaid said...

因為想讓你知道小傻吃了什麼,才寫這麼長的嘛 :p
而且順便給你看看小傻照食物有沒有進步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