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Mar 6, 2007

20070306

  開學第一周,第一次上中國結課!

  陳老師的課在下午一點十分,於是早上在陽明的四節課,上起來實在是坐立難安,一則怕中午下課時太晚,無法準時到達北藝大,二則怕跨校選課生變。

  我的個性很急;三、四節是seminar,所上請了一位在英國做研究的德國人來演講,演講很快就結束了,只是擔任主持人的老師卻開始問問題,東問、西問,從實驗結果問到實驗方法,再到實驗設備的價格...老師,您在做身家調查嗎??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令人焦急等待下課~終於在耐心盡失,準備翹課的時候,seminar結束了!宣佈的那一霎那,就看一個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教室,趕赴校車去也~

  搭校車、轉捷運,到達關渡站十二點十五分,先打電話等約要拿東西的朋友,同時也焦急的等待北藝大校車(是說離一點還很久,我在焦急啥?)。十二點二十五分,朋友來到的同時,校車也來了...驚險萬分的交換物品後迅速爬上校車,誠實的繳十元車資...結果到美麗的北藝大,找到教室時才十二點半 Orz

  我那麼緊張做什麼呢??

  既然提早很久到北藝大,那就先處理跨校選課的事跟隨便逛逛吧~

  先到總務處出納組繳學分費,由於北藝大學分費很便宜,兩學分的中國結課一學期只要兩千多一點。再到課務組繳交跨校選課單,北藝大的行政大樓除了正常樓層(一、二、三樓),還有夾在正常樓層間的樓層?這真是太神奇了~走到課務組繳選課單時,課務組的小姐很訝異的說:「妳是博士生?太年輕了吧??」,那天忘了帶糖果真是太對不起這位嘴甜的小姐了~ 在課務組的時候,出納組的小姐突然跑上來說:「跨校選課學分費六折喔~」,於是又回到出納組拿回八百多塊錢的退款,也就是說只要一千多一點,,真是比外面便宜太多了呢~

  回到教室的路上,邊找地方解放,也邊欣賞北藝大風光;結果突然發現... 教學大樓裡的廁所都被拆掉了 O_o 只好繼續隨處逛大街,找廁所...

  逛大街結束回到教室,陳老師已經到了,旁邊一位美麗的助教正在跟老師詢問一些瑣事,一位漂亮的大四生,又甄,在幫忙架單槍。外校的小孩雖然想幫忙,但在考量是外人的情形,決定還是去跟陳老師打聲招呼後,就坐遠遠的別過去雞婆好了。

  結果?? 跟陳老師打完招呼後,聽到陳老師跟其他兩位美女這樣介紹:「這是XX大學的學生,我不知道她怎麼辦到的,我到哪他好像都知道...」
  ......默......

  老師,在您口中的我還真像變態跟蹤狂......看來我得好好反省了......

  第一堂課,陳老師為大家簡介「中國結的起源」,同時也教了一個最簡單的結「雙錢結」
  陳老師的雙錢結編法... 老實說我學不來 @.@ 習慣照著成品線路走,陳老師的方法會再轉一個彎,然後做出來的會是上下顛倒的結;如果不是編習慣,腦袋常常會轉不過來。

  課堂中,陳老師秀了一個成品,那是個以兩個雙錢結編成的敦煌飛天,先以一個雙錢結,以結體為髮飾及臉蛋,兩線頭交叉後再編一個雙錢結,以此雙錢結之結體做為飛天的胸部,兩側耳翼拉長為袖,最後一個耳翼拉長為身體,做出飄逸的飛翔感。

  第一堂課的作業是以雙錢結為主,發揮想像力做出一個作品...

  by 還沒做作業的笨蛋結 0703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