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is blog or want to contact us, please mail to:teroknor.blog@gmail.com

Mar 28, 2006

生平第一次的訂單

  從大三立志以編結為業至今,終於在今日無心插柳的收到第一個訂單。

  上個月美英姐姐幫戚老師煮飯,順便把我叫去吃了幾次免錢飯,並將七、八樓洗滌室的眾家姐姐都介紹給我認識,使因趕實驗而焦頭爛額的碩二生走在走廊時隨時有令人開懷的招呼與關懷。

  兩週前,為迎接上台北過境的母親,將家裡大掃除整理一番,無意間找到一年多前封結(封手?)時的最後一隻蝴蝶框飾;很順手的,隔天便將它帶到榮總送給愛花、愛畫、愛跳舞的美英姐姐。多年來的傷痕,讓人在將蝴蝶送出後便有它終會被丟棄的預想,卻沒想到美英姐會到處跟人說:「八樓有個手很巧的女生喔!」,連去板橋參加某復健醫院開幕都會想到要用中國結框飾當擺設。

  是的,這次的訂單便是做出五個幾何作品,預備用來擺在醫院樓梯白色牆壁上的框飾。復健科醫院,純白的牆、深色的木製櫃檯、扶手、階梯;樓梯間挑高一般,不能選用長框與吊飾,僅能選用與階梯寬度相似的方框,整體尺寸大約 30cm X 30cm;為了配合家具顏色,木製框決定選用深色材質,底布依舊選擇黑色絨布,而線材呢? 我該選擇金銀圓線,還是金銀扁線? 

  回家的路上不知為何一直想編「金魚」,「年年有餘」用在醫院適合嗎?

  額娘說:「那就用銀線編魚吧!銀魚,盈餘,吉慶有餘。」,感謝母親的建議,就以銀線成魚,金線編吉祥罄,再以金銀雙線勾勒團錦與星辰吧!

  美英姐的性子很急,嘴上雖一直說「不急、不急」,但還是得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東西交出來給她。

  方才經過裱框店,已預訂了十個木框,週五晚上六點前便可到手;這兩天內得努力點將銀魚編出來,試試看能不能編兩對,一對交貨,另一對送給母親或留作紀念;至於星辰與團錦,希望這幾天能把走線圖勾勒出來,週六日便可迅速的完工;倒是吉祥罄有點難度,外框圍30cm X 30cm的框,內圍大約只會有25cm X 25cm,若選用四號扁線結體勢必不可太繁複,吉祥罄線數成雙,實在很難縮小,這還要仔細琢磨琢磨。

  青芬啊青芬,感謝妳一語成讖。藝廊老闆? 哈哈~ 我的確該朝妳所說的目標前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引用自小麥的暱稱:
  沒手感沒關係,作品不是手做而是用心做;只要你真正用心去
做,開價上萬懂得人就會跟你買,古董破碗一般人還不是當垃圾,不
用跟凡夫俗子一般見識!
  作品真正用心、放感情去做就會變成無價;我以前就送過兩幅畫
給兩個朋友,因為我珍惜她們的友情,她們也懂得欣賞我的作品,換
成別人跟我買,我還不屑畫給他!莫內就是這樣~

  感謝小麥在我編結路上的支持與鼓勵。